【图书馆】图书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嵌入式资源推介服务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让教职工更好地了解数据库、走进数据库、使用数据库,3月13日,图书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共同开展嵌入式资源推介服务专题培训,助力我校教职工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选题宝资深讲师石帆帆作为主讲嘉宾,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近40名教师热情参与。

石帆帆围绕人文社科课题的选题与申报,详细介绍了多种确定课题选题的方式,并结合选题宝数据库,展示了如何利用有效的工具做好课题申请书的论证。讲座结束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AI科研态势分析”、“机器学习的自动文献综述”踊跃交流讨论。最后图书馆馆员宋甲丽针对图书馆数据库使用中常见问题的解决作了简要分享。

未来,图书馆将与院系合作,通过嵌入式资源推介服务等多种方式,提升数据资源使用绩效,积极探索破解教职工科研资源使用需求与图书馆主动服务意识之间的“供需”问题新路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文献资源支持。

(文/图书馆 宋甲丽  图/图书馆沈丽娟  审核/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