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联合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嵌入式资源推介服务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满足教师更快更好地利用科研选题工具、节约宝贵时间,3月20日图书馆联合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嵌入式资源推介服务专题培训,培训地点为智能工程技术学院506会议室,培训讲座由工程学院院长符学龙主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近50人参与本次培训讲座。

图为符学龙主持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万方数据资深讲师张蕾,作为优秀售前工程师,她有着10余年资深的培训经验。张老师着眼当前不同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时间与要求,她从如何获取领域相关热门或新兴选题方向入手,详细介绍如何从政策、网络热门消息、科研资讯中、领域专家的研究中寻找选题方向;并结合图书馆购买的“万方选题”数据库,具体展示了怎样判断选题的可行性、难易程度以及如何进行选题延伸,多角度评估分析选题价值。

图为张蕾进行培训

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环节,交流议题包括如何运用万方选题中“灵感池”、如何查找某学科历年科研项目立项情况,张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图为培训现场

图书馆一直在思考如何让资源推介有必要、有收获、有针对性、接地气,在与院系合作开展嵌入式资源推介服务的过程中,图书馆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积极探索新形式,以期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契合需求的文献资源和科研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图书馆:宋甲丽  审核/图书馆: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