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1793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122月建成投入使用。新馆共分六层,每层都有不同的功能:其中一层为借阅区;二层为会议展示区;三层为电子阅览区;四层为阅览参考区;五层为视听观像区;六层为办公区。新馆周开放时间70小时,共有阅览座位数2300个,总建筑面积23231平方米

目前,图书馆有纸质图书73万册,电子图书7.3T,期刊848多种,其中外文期刊6种,报纸100份。经过多年有计划有步骤的文献资源建设,已经形成了以财经、粮工为专业特色,政法、机械、电子、计算机、文教等相结合的综合藏书体系。

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不断加大对电子资源的投入,先后采购了《超星数字图书馆》(本地镜像)、《清华同方知网期刊数据库》、《万方期刊数据库》、《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万方会议论文数据库》、《维普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考试数据库》、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视频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百万包库远程访问》和《读秀知识库》等多个数据库,大大的提高了我馆的数字化资源。

20159月图文信息中心撤销,恢复图书馆编制,现有管理人员23人,设有馆长书记一人,副主任一人,下设采编部、流通部、服务部、网络部、阅览部、综合部等六个部门。图书馆始终本着“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全面实施“精细管理,服务育人”的战略,努力营造文明有序、舒适开放的学习和信息资源利用环境,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