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坚持阅读 成就自我”——校第八届读书节之“21天阅读打卡挑战”完美收官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225

 

随着校第八届读书节活动的全面开展,由目耕缘读书会江苏财院分会承办的为期21天的“阅读打卡挑战活动”于1121日落下了帷幕,根据活动规则,挑战成功及打卡前五名的读者同学分别获得了“优秀读者”的称号。

本次活动选定张宏杰《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一书,以沙龙形式开展,通过挑战者阅读书中内容并坚持每天到场打卡、实时讨论的方式,来促进同学们阅读习惯的养成,并为阅读爱好者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了解曾国藩这位“半个圣人”一生荣辱浮沉,为人处世的细节,全面了解这个可爱的老头,收获良多:或是为其包能羞忍耻、砥砺修身而激励,或是受其刚柔并济,质拙唯诚的理念启发。此外,除了书中内容给予大家的收获及启迪以外,这21天的打卡活动中结下的友谊更为可贵。一群热爱阅读的同学目耕为缘,由一开始的腼腆羞涩到后来畅所欲言,并且在每日的辩疑解惑中产生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21天,是一个人养成习惯的最短周期。本次阅读打卡活动的主要意图就是在坚持阅读、乐于分享的过程中培养兴趣及习惯。独阅乐不如众阅乐,一个人的智慧与他人的碰撞就产生两种异样绚烂的火花。虽然21天的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相信这种“坚持阅读、成就自我 ”的精神会让我们受益终生。(图文/图书馆:杨孟 汤丽媛 马波)

 

活动开始之前的现场赠书

 

111日正式启动阅读打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