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疯狂的图书 快乐的闯关——图书馆使用技能大比拼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99

 

为了向广大同学们普及图书检索技能、电子资源使用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阅读兴趣,读者协会于126日下午在图书馆举办了以“疯狂的图书”为主题的图书馆技能大比拼闯关游戏。本次活动一共有9个团队报名参加,并由图书馆流通部主任相项、采编部副主任马波、阅览部冯峰老师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

“疯狂的图书”是以团体(4人组队)为单位、以图书馆的使用技能为考核目的“闯关”游戏,本次活动一共设置了4个关卡,每一关游戏结束后实行末尾淘汰制,再通过终极撕名牌的方式产生冠军。第一关为“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比赛),第二关“书香渐浓”(猜书名游戏),第三关“谜题解锁”(图书馆使用问题解答),第四关为终极撕名牌大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层层的淘汰,最终由“经世致用”队和“佩奇”队分别进入第四关,获得了冠军争夺战的权利。在终极的撕名牌大战中,“经世致用”队团结协作、巧用战术,一举拿下了本次技能大比拼的冠军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一片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的图书检索技能和电子资源使用知识,激发起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而且为参赛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同台交流和竞技的平台,极大地发扬了同学们之间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图文/图书馆:汤丽媛 张雨欣 马波)

 

“书海寻宝”图书检索大赛

 

“书香渐浓”猜书名游戏

 

“谜题解锁”图书馆使用问题解答

 

终极撕名牌大战(1

 

终极撕名牌大战(2

 

参赛队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