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品味读趣,悦享人生——图书馆举办2018年度阅读之星评选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503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在校第九届读书节活动期间,416日下午四点,2018年度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在图书馆翔宇书斋成功举办。活动由汤丽媛老师主持,图书馆采编部主任马波、以及读者协会会长蒋啸凡、读书会会长林超作为嘉宾共同参加了评选活动。

2018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中产生的七位阅读之星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他们分别以PPT形式向现场的同学们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并就自己的阅读情怀和读书心得进行交流。第一位同学博学多识,他是读书会的一颗亮星——来自17财管二班的朱祥同学,他为我们分享了《乡下人的悲哀》一书的阅读体会,并且道出了阅读应该是追求一种东西,而不是为了快乐;接下来是来自18电商的严萍同学,她以《阅读品百味》作为主题,和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探讨碎片化阅读的内涵;18数字媒体的石宇豪同学,他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快乐阅读”应该是一种积极心态;18财管淮师的刘丹同学推荐了一本巴尔扎克的小说《欧尔妮·葛朗台》,介绍了小说里面葛朗台的人物性格,并且与现场人员进行了讨论,引出大家对读书兴趣爱好的不同观点;18旅管一班的孟壮壮介绍了一位博学多才的诗人——“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他就是著名诗人纳兰性德,孟同学讲述了他对纳兰性德的认识,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诗情画意;18财管淮师的周爱琴同学展示了一本外国名著《傲慢与偏见》,引发了现场人员关于女性阅读与自信的美好向往;最后一位是来自18数字媒体的穆翔翔同学,他通过分享了自己在本校图书馆读书的体验,谈了自己对读书的独特感悟和喜欢读书的原因。马波老师和其他两位嘉宾也分别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诸多层面的交流。

最后,由汤丽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阅读之星的评选活动,让大家认识到读书的快乐、以及学习的重要,希望这种崇尚阅读、以书为伴的优良传统可以在我校师生读者中长久的流传下去。(图/读者协会:周文辉  /读者协会:穆翔翔 编辑/图书馆:汤丽媛 马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