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98

【图书馆】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

——校十一届读书节之2020级书香班级评选成功举办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高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工作,充分调动本校师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学生处、马院面向本校师生开展了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读经典 忆党史 强信念”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通过共读红色经典、爱国美育作品大赛、书香校园建设先进集体、个人评选、电子资源推广等多种方式,得到了本校师生的积极参与。2021616日,一年一度的“书香班级”评选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初赛筛选,共有10个班级进入了总决赛,22日下午4时,2020级“书香班级”评选活动的总决赛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委书记何振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图书馆馆长顾鹏程和学生处李迪副教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与参赛班级的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按照抽签顺序,各参赛班级班委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汇报本班书香班级的建设工作以及取得的效果。随着汇报内容的层层递进,浓浓的书香氛围和“四史”学习热情在整个会场中开始蔓延。各个班级的班级图书角、每周“班级读书日”、读书主题班会、好书分享会、线上阅读打卡、户外实践等读书活动内容多样,形式丰富;书香班级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统筹规划;同学们积极参与、获益匪浅,均取得了较好的阅读推广效果。20法务1班、3班的班委还特别介绍了本班同学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经验和取得的效果,号召现场的同学们不仅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而且要将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走出狭小的空间,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最终,20财管2班、20税务班、20会计-9班、20会计-15班、20法务3班的总成绩(班级人均借阅量基础分+现场汇报成绩)位列前五,被评为2020级书香班级。

党总支书记于龙飞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他引用了唐代书法家、诗人颜真卿的名句“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来劝勉在场的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坚持阅读和学习。最后,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图书馆馆长顾鹏程、团委书记何振华和学生处李迪副教授一起为2020级书香班级获得者颁奖。(图/央宗  /汤丽媛  审核/于龙飞)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图书馆党总支于龙飞书记做总结讲话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获奖班级